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班学生校内选拔办法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选拔对象与名额

选拔对象为我校理科相关专业本科新生(职教师资本科专业除外),选拔名额根据当年招生计划确定。

二、选拔条件

身心健康,对农业及生命科学兴趣浓厚,高考英语成绩在110分以上,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按照相应要求进入创新实验班。

1. 通过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高考成绩高出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者,可申请免试,审核合格后,进入创新实验班学习。

2. 非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本省高考满分的70%且高出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者(江苏省学生高出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30分以上,英语单科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0%),可申请免试,审核合格后,进入创新实验班学习。

3. 不符合上述一、二条件,但高考成绩达到本省高考满分的70%且高出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25分以上者,可申请参加复试选拔,学校按照复试选拔成绩择优录取,如符合免试条件的学生超过当年选拔名额,学校不再进行复试选拔工作。

三、选拔程序

1. 自愿报名。学校随《录取通知书》发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班选拔申请表》及选拔办法说明。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并在入学报到时将申请表交至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在新生入学报到结束当天将申请表统一交到学生处。

2. 资格初审。学校于入学第一周内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免试进入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名单,并公布复试选拔的名额和参加复试的学生名单。

3. 复试选拔。参加复试的学生人数超过复试选拔名额3倍以上,学校将组织语文笔试,并根据笔试成绩按1:3比例确定参加复试学生名单。学校在第二周内对参加复试的学生进行选拔。

4. 公示并录取。学校根据学生资格审核和复试成绩,确定进入创新实验班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办理学籍转换手续,在军训结束后,进入创新实验班学习。

四、组织领导

创新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管理委员会全面指导和统筹,教务处、学生处和创新实验学院具体负责各项选拔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选拔进入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学生选拔分流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管理。

五、本办法由从2011年起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