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成4大类共20门《大学英语》拓展类课程

《大学英语》拓展类课程是为我校非英语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开设的通识教育类必修课,语言学院目前已建成并可开出技能类、文化类、学术类、考试类共4大类20门。

《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是普通高等学校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目前实施 “6+3”英语分级教学模式。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类课程设置中,除开设提升与拓展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基础课程外,还为学有余力、已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开设系列英语拓展课程,培养学生英语学术交流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教学团队成员教学经验丰富,授课形式多元,其中技能类课程旨在提升与拓展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文化类课程可使学生了解国外社会与文化,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对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能力;学术类课程让学生学习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英语,使其获得在学术领域进行国际交流的相关能力;考试类课程为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打基础做准备,为学生全面发展蓄力储能。

20门《大学英语》拓展类课程的建设过程,是我校主动作为,汇集交流、消化吸收优秀教育教学资源,给学生提供无限学习边界和空间,构建“英语教学新形态”,兼具广度、深度和温度的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大实践,是面对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大考交上的一份西农答卷。随着教学方式的不断打磨和教育教学技术的升级迭代,大学英语拓展类系列课程必将行稳致远,成为学生喜爱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