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就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做出新的重大部署,陕西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机制,学校党委也高度重视,已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部有关工作部署。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于1月30日组织各学院(系、所)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学工干部微信群开展集体在线学习,指导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1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

闫祖书在学习中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履职尽责,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讲政治、守规矩、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压实责任,落实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团干部责任,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和Q群等,做到信息及时准确,严格要求与关心关爱有机结合。对于工作中不认真不及时不担当,出现纰漏和“三误”事件要严肃问责。他希望学工干部在重大考验中经风雨、长才干,展现学工干部的风采,发好学工干部的声音,为疫情防控做出学工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集体在线学习的学工干部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部以及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履行岗位职责,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党委放心,全体学工干部坚决听党委指挥,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谈到:“作为学工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用细心、耐心、爱心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认为:“疫情面前无小事,作为一名学工干部,一名党员,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学校的安排,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为阻击疫情,为履行肩负的职责和担当,我们心中有爱,我们无惧无畏。雾霾总有散的时候,疫情总有战胜的时候,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儿。”

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表示:“作为学工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始终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出色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工作任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丽认为:“疫情非常时期,防控责任高于一切,我们坚决听从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信息排查,全力做好学生层面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大家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不负期望!”

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谈到:“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工干部就是一个个勇敢的战士。疫情爆发以来,学生的情况成为学校党委和各级学工干部最牵心的事情,我们时时关注,刻刻牵挂,及时安排,周密部署,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严防死守,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表示:“还记得我们在02-03年一起抗击过非典的时刻,那时候我刚留校,是一线辅导员,就记得当时有指示‘干就对了’,抗击非典过程里,总结出了我们工作多做细一分就会让我们学校、我们的学生多一份安全,虽然过程中也有很多突发状况,但是由于我们这支队伍的战斗力,我们的学生都平稳度过疫情。最近这个时间段,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又回到了非典那一刻,让我们也以当年的战斗精神,尽最大努力让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生平稳度过疫情!”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工干部,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把师生安全和健康摆在首位,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校党委的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团结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全面掌握学生情况,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落实最新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引导!”

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桂玲谈到:“从大年三十到今天,我们能做的就是严格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我们不能在医疗一线做贡献,我们要坚守我们的岗位全面落实排查工作,团结和带领我们最具战斗力的队伍全面做好师生的防控摸排工作,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葡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认为:“非常时刻,当此关头,对所有学生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就是对他们最大的爱护!我们大家携手,从用心摸清每位学生的活动轨迹做起,从教育引导学生诚信提供每一条登记信息做起,从无私关爱每位湖北籍学生的身心健康做起,严慈并济,爱心塑人,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谈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是坚守自己的岗位,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保证关键节点辅导员、班主任信息畅通,时刻落实最新信息,关注每一位离校学生,关爱每一位在校学生,关心每一位特殊类学生,全覆盖,无死角,众志成城,当担尽责,共克时艰。”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严防死守,履职尽责,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候华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波、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学工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坚决落实校党委工作安排,做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门,照顾好自己的学生。

学生处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冯邦认为:“在当前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作为学工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能吃苦,能战斗,有担当的优良作风,全面、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摸清家底,一个学生都不能少。实践证明,越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越能体现出我们的制度优势来,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险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辅导员行动起来,战斗起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我校全体学工干部牺牲假期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天候与我校广大学子及家长保持联系,激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工作力量,并开通心理咨询服务热线,跟踪掌握全体学生身体健康状态,持续做好关心关怀和思想教育工作,并先后面向全体学生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关于2020春季学期推迟开学的补充通知等信息,帮助学生做好假期学习规划、保持健康心态。通过细致摸排,截止2020年1月30日,包括42名假期留校学生、585名湖北籍学生在内的我校全体同学健康状况良好,未发现被传染个例。接下来,全体学工干部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学工人能战善战的优良传统,持续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关心关注包括湖北籍同学在内的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努力筑牢西农学子的健康安全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西农学工队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