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进行时】苦练基本功,静待花开时

“四月维夏,六月徂暑。”当校园充满浓密的绿,迎来荷风送香,蝉鸣蛙叫的夏季,刚刚划分专业方向的2020级观赏园艺班的20位同学,带着好奇与期待迎来了第一门专业实习——《设计基础训练》。

image.png

《设计基础训练》是与设计基础课程相配套的实践课程。《设计基础训练》是观赏园艺设计基础模块课程。本课程主要讲授园林设计中必须掌握的园林设计与施工图样识图与绘图的基本知识。通过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以学生练习为主,通过大量的实践练习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使学生掌握园林制图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熟练掌握各种识图、绘图的方法和技巧,具备准确绘制园林设计图样的专业技能。训练作品完成后,通过学生陈述个人作品的绘制体验,交流学习心得等教学形式,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将来景观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学习后续课程《设计基础》《场地设计》《植物配置与造景》《花坛花境设计》等课程打下基础。

image.png

从6月27日-7月3日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在蒲亚锋、赵滢两位老师带领下学习了制图的国家标准、正投影原理与特性;识读了平面图、地形设计图、植物配置图等不同类型图纸;实践了综合制图的方法与步骤。从线条练习,到平面图抄绘,再到总平面图抄绘,随着内容不断深入,作业难度不断加大,专业知识也不断积累,为同学们秋季学期专业课的开设打下基础。

image.png

“发愤忘食,乐以忘忧。”是同学们共同的心声。高语晗同学分享感受说,自己就像是误入山洞看人下棋忘了时间的樵夫,只有中午晚上肚子饿得叫出了声,才反应过来时间。虽然是有作业的压力,但又不完全是完成任务的心态,有点儿享受在其中。这一周虽然日日起早贪黑,天天忙忙碌碌,却非常充实的,也很快乐!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