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进行时】实习、培训、充电……这个学期有点忙!

七月,艳阳高照,骄阳似火

夏季学期也伴着烁日流金的夏日

如火如荼得进行着

尽管天气炎热

好多学院已经开展了各自丰富的活动

就让小西带你走进各学院的夏季学期

林学院

林学院师生前往千阳县苹果试验示范站海升国际合作矮砧格架苹果示范园进行实践,通过实地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苹果产业的现状和千阳苹果示范站的主要概况,并且学习了苹果栽培管理技术和主要病虫害防治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林学院师生还前往安康市平利县天书峡景区,这里有陕西千家坪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这一次综合实习。

image.png

通过对秦巴山区森林生态系统树种组成、森林群落类型结构和变化规律分析、各类树木标本采集、制作与鉴定、主要森林病虫害的种类、生物学习性、发生规律、种群数量调查分析、综合防治技术方案制定与主要森林病虫害标本采集、制作与鉴定等实习内容,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在林业生产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动医学院

在杜涛峰老师的带领下,部分同学前往西北农林科大西安动物医院,开始本科生临床实习。

  西北农林科大西安动物医院创建于2008年,是一所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动物医院,同时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和临床兽医人才培养中心。

image.png

为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西安动物医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实行轮岗制度,最大程度上保证每一位同学能够到动物医院的每一个岗位并得到锻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管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暑期实习正式拉开序幕,部分同学在徐家鹏、闫小欢、王文隆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汉中南郑区神龙药业集团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并聆听相关讲座。

image.png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企业的三大生产线——中药材提取生产线、液体制剂生产线、固体制剂生产线。

image.png

在参观完企业的三大生产线后,同学们跟随讲解者来到了中医药文化馆和标本馆。

image.png

最后,他们来到企业会议室聆听相关讲座。首先由企业教育部讲师辛利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养生小课堂,通过辛老师轻松幽默的语言,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药材对身体健康的促进作用,也对神龙药业集团的各类产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本次讲座的尾声,经济管理学院刘天军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刘教授在讲话中围绕农经专业教学实践模式的改革着重强调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性。

人文学院

为丰富法学教学内容,培养学生专业实践技能,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法学专业于2022年夏季学期开办《法律诊所》课程。开展以“星启计划·法律实务技能培训”为主题的专业培训课程,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法学系樊东峰老师主持,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春成老师、法学系主任刘鹏老师、万志琴老师及法学专业各年级部分学生共同参与,来自北京市天同(西安)律师事务所的管辉寰律师、李林芳律师、晋威律师、尹亮律师分别就“法律检索”、“诉讼可视化”、“民事诉讼法律文书写作”、“沟通与表达”四个专题进行理论讲解与技能训练。

image.png

培训会开幕式上,刘鹏老师致辞,表达该场培训的意义价值及对在座学员的学习期许。开课伊始,由樊东峰老师对首场主讲者管辉寰律师及其所就职的律师事务所进行情况介绍,尔后,由几位律师为同学们授课。

机电学院

在这个美好的盛夏

沐浴着火辣辣的阳光

这里是独属于机电的世界

一起感受这来自工训火辣辣的爱

焊接

image.png

这里是机电专业的“光电技术”

这里有满是惊喜的声、光、热、电的交汇

老师傅手里的焊枪

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做

“日照香炉生紫烟”

铸造

方形的土坯中

是你我喜爱的形状

机械不全是钢与铁、电与火的碰撞

也可以创造出一些可爱的东西

image.png

锻压

柳下锻工真得道,竹林酒友谩称贤。

锻压也是艺术

烧红的铁块

在小锤锤下

                                                                                               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image.png

钳工

这里没有摆烂的机会

虎钳夹紧工件的那一刻

意味着你和它的修行已经开始

手锯、锉刀、冲子

决定了你锤头的每一个棱角


image.png

车削

谁的削铁如泥

不是费了力气

飞快的转刀

将同学们的工件刻画成标准答案

认真做出来的好锤柄

才能配出来一把好锤子

image.png

动科学院

动科学院统筹安排夏季学期实习工作,创新服务学生发展,组织200余名师生奔赴全国6个省份、21个企业开展为期4周及以上的夏季学期实习

image.png

在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总部召开了实习座谈暨启动会。集团董事长黄雄为同学们讲述了其艰苦的创业经历,同学们备受鼓舞。

image.png

“领头羊计划”学生赴宁夏红寺堡区天源良种羊繁育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实习。

image.png

学生赴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及重庆公司开展实习。

image.png

宝鸡澳华现代牧业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与实习学生座谈实习事宜。

image.png

辛亚平副教授带队25名本科生赴陕西神木澳牛牧业有限公司开展实习。

夏是绚烂的

夏是热烈的

在多彩的夏里收获满满

在炙热的夏里拥抱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