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结束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后,7月11日上午9时,我校2020年首场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开考,下午3时,英语六级考试开考。本次四、六级考试我校共有834名学生参加,其中英语四级135人,英语六级692人。

考试共设33个考场,分布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北校区8号教学楼,其中四级8个考场,六级25个考场,另设6个隔离考场,2个考场办公室。考试期间,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陈玉林以及省教育厅巡视组成员进行了巡考。

吴普特校长巡查考场_副本.jpg
吴普特校长巡查考场

校领导马建华、陈玉林、陈红检查考前准备情况_副本.jpg
校领导马建华、陈玉林、陈红检查考前准备情况

为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于6月23日下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上半年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CET考试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7月9日,副校长马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在南校西门对考试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7月10日,副校长马建华、陈玉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在南北校区检查了考前准备情况。各院系,相关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及时处置试卷运送途中、试卷存放保密室和南北校区各考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涉疫突发事件。根据南北校区各考场的人员规模,学校抽调相关人员、配备医生、必要防疫物资,组建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学生处、各院系对参加考试的学生考前14天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及必要的隔离及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完成了考生防疫预案及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防疫时期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制定下发了隔离考场设置标准、发热考生应急处理流程等。

尽管今年考生人数锐减,但考务工作丝毫没有放松。除严格规范的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外,其他各项工作如常进行。学校在考前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相关通知,对考试组织管理、安全和后勤保障提出明确要求,教务处组织人员完成了前期针对考场安排、准考证制作发放、考务用品准备、听力试音、考务监考选聘安排、电力保障、保密室联网、电铃设置、手机收发、封楼等多项工作, 学生处、团委、宣传部、各院系对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以及疫情防控教育,提示考生考试须知内容,学校还组织对考务、监考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7月10日,后勤处、保卫处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排查。

考试期间,各考场监考老师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试秩序井然。在学校宣传、保卫、后勤、外语系、校医院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管理工作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考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