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推进会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推进会。各学院(系、部)和行动计划建设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玉林主持。

2018到2019年,教务处对全校本科专业现状和建设水平进行了全面分析,编制了《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专项报告》。在充分调研,反复征求学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25个一流专业建设的总体规划,拟定了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会上,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汇报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对方案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原则、建设任务等六个部分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围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陈遇春从修订背景、开展的主要工作、主要内容、修订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对修订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党委学工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6个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牵头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度。

陈玉林最后做了三点强调:一是一流专业建设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式启动,教务处要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各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专题研究;二是对各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安排部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促各单位要尽快按照方案落实、推进;三是对于重点环节,各单位要做好任务分解,内容到人、责任到人,要交织进行,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