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9月20日,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农艺类教指委委员35人参加会议,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康振生院士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致辞。秘书长李论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双万计划’推荐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副主任委员潘洪玉宣读了分委员会推荐工作细则。全体委员对申报专业充分酝酿,并进行了现场投票表决。

会议还结合新农科和一流专业进行了研讨,副主任委员孔令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副主任委员李召虎传达了“安吉共识”和“北大仓行动”会议精神。委员们展开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将把总书记回信作为新农科建设的重大机遇,将“安吉共识”的发展框架落细、落实,推动农林高校答好新时代的新考卷——“农业农村现代化之卷,国家粮食安全之卷,生态文明建设之卷,世界发展贡献之卷”,努力作为,加快新农科建设,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康振生院士在总结中指出,加强新时期新农科建设是高等农业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的一项战略举措,是高等农业教育主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一次战略行动。希望每位委员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严格遵守教指委的工作章程,确保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切实负起责任,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在“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方面要出实招、硬招,在推进新农科建设上积极作为,为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助推农业强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