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进行时】拥抱自然,仰望星空——我们的关山时光

6月28日到7月2日,草业与草原学院2019级的79名本科生赴关山草原,开展《草地资源调查与牧场管理》课程实习。在实习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草地电子植物标本制作、草地四度一量测定、草地载畜量的测定与估算以及草地生产力等级评价。

image.png

关山草原是草业学院大三年级进行实习的重要基地之一,是中国西北内陆地区唯一的以高山草甸为主体的草原。景区内荟萃了森林、草原、河流、山峦、峡谷等自然景观,纯朴自然又不失壮观,享有“小天山”之美誉。在这里,同学们能真切感受到课本上描述的地形地貌,近距离观察到出现在课堂上的各种草类植物。

image.png

为了制作电子标本,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了自己见到的植物,认识各种草类植物是草业学子必不可少的技能哦!

image.png

做网格、进行“四度一量”(高度、频度、密度、盖度、生物量)实习、辨别每一种植物,都是草业学子实习的重要内容。

image.png

在实习中,呼天明院长前来看望大家,了解实习的情况,并为同学们送来了可口的西瓜和饮料。呼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关山的地理环境概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学校教学督导组的老师们也对课程实习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对同学们开展了实地访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