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评审会

11月23日,学校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一流本科认定评审会,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学校教指委委员、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学名师等30位专家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全校142门一流本科课程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答辩。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论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具体举措和前期立项规划情况,详细介绍了本次组织认定的申报情况、初审情况、评审标准与要求、专家分组情况等事项。随后,按照课程建设形态分六个小组召开课程认定评审会,各课程负责人现场分别从课程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持续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课程建设汇报答辩。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申报材料等进行综合评议,依据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指标打分,最终确定拟通过认定123门课程。

微信图片_20211208162054.jpg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国率先出台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布局,精准规划,重点部署,整合优质资源,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全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效果突出。截至目前,学校先后规划立项一流本科课程643门,已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313门,认定为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64门,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门,逐步形成了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