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工智能辅修专业首批招生正式开班

12月13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学校举办首批人工智能辅修专业开班仪式。副校长冷畅俭,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生学院(系)教学院长及辅修专业全体师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宏鸣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辅修专业从研究论证到开办的发展历程,并表态学院要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应用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以及特色规划和建设上狠下功夫,争当农工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守正创新的典范,办好人工智能辅修专业。专业负责人孙健敏副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辅修专业的培养方案、学习计划、师资配备、实验平台建设、教学管理模式等情况。学生代表感谢学校给全班同学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表示一定不辜负希望,努力学习,做学科交叉融合的践行者。

冷畅俭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农业发展也将走向人工智能化。目前在学校建设新农科、新工科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辅修专业的创办要打破教与学的界限,相互融通、相互转化,形成教与学的共同体,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共同探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需求,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试验区,成为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的典型示范。对于如何办好辅修专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要践行“博学善思 躬行致知”的学风,刻苦钻研,积极研究探索;二是教师要坚持“敬业精业 问辩求真”的教风,带出特色,结出硕果,认真记录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变化;三是学院和教学管理部门,要坚持“教稼务本 求实创新”的校风,通过多种举措支持人工智能辅修专业建设。

仪式结束后,信息学院专门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座谈,针对学生在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教学运行、学习内容等方面的疑虑,李书琴教授、张宏鸣教授和孙健敏副教授分别认真进行了解答。

据悉,人工智能辅修专业首次共招收2个班60名2019级学生,分别来自全校17个学院,涉及29个专业,命名为“1217”班,班级学生将于本学期寒假正式开始课程学习。

辅修专业开班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