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检查延迟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

  延期开学后,教学工作准备得怎么样?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2月11日,校长吴普特先后到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检查教学准备工作。副校长陈玉林一同参加检查。检查结果显示,2月17日开始的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已基本准备到位,2月25日开始的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安排落实中。

吴普特、陈玉林等在教务处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信息学院教师田彩丽向吴普特一行演示QQ直播教学课

吴普特一行在研究生院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吴普特一行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本科生线上教学准备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参与线上学习学生的摸排情况,现场体验了3个类型在线课程授课形式。水建学院吴明玉老师演示的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课,信息学院教师田彩丽、杨沛、孙建敏、张晶联合演示的QQ直播教学课,水建学院教师孟秦倩演示的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优秀课程,受到吴普特一行肯定。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理学院,吴普特一行检查了前4周线上有关公共课的准备情况,了解了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的线上教学进展情况。

  研究生开课较本科生晚一周,目前线上教学方案的细化落实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研究生院向吴普特一行介绍了课程开设、研究生(含留学生)选课、线上教学组织等情况,观摩了线上教学演示情况。

  吴普特对学校目前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教学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国家及陕西省现有优质线上公共课程资源,发挥我校线上特色课程资源优势,切实提升线上教学水平和质量。要激励广大教师参与信息化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素养,丰富育人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承担公共课程的学院,要积极筹划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农风格”的在线课程,不断提升学校教学影响力。网教中心、教发中心等单位,要主动创造条件,服务教师开好线上课程。要结合课程实际,把疫情防控中的国家制度优势、各界抗疫典型等融入线上教学,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担当意识。教务处、研究生院、网教中心等单位要提前做好网络堵塞情况下的教学工作预案,确保课程有序开展、开出质量。

  陈玉林就合班上课、分班讨论、作业布置、教师着装、授课环境、过程管理等线上教学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鼓励学生选修优质慕课提出了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网教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