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同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发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治疗,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猝不及防的疫情,举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华夏儿女正以惯有的勇敢、理性、智慧和信心面对并将最终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同学和家长的健康安全成为学校党委牵挂的头等要事,拿出实际有效的防控举措成为老师们肩头沉甸甸的第一责任。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校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学校各部门积极行动、守土有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渠道,巩固我校无感染学生的阶段性工作成果,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守纪律,配合学校防控工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陕西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广大同学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和杨凌示范区相关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严禁全校各类学生提前返校,原计划拟在开学前进行的实习、实验、实践、补考等教学科研活动延期进行。按照相关要求,学校将隔离未经同意私自提前返校学生,对给疫情防控带来不良影响的学生,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校外住宿等特殊情况的同学更应自觉遵守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做到正式开学前不离家不返校。

  二、保持理智,树牢防疫必胜信心

  中华民族拥有骄人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明,中国人民以不屈不挠、坚强勇敢的民族品格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存亡危机。今日的中国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雄厚的物质基础,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紧急动员,相关部门短短数日内生产调配、统筹规划了充足的医用物资支援抗疫前线。在抗疫奋战的日日夜夜,多少无名英雄逆向而行,西农学子应该拿出应有的冷静理性,正确认识疫情的发生,遵纪守法、积极乐观,不信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不实言论,持续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坚信党中央一定会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学校开通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与支持热线(029-87092626),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干预支持和网络辅导服务,缓解疫情当前的情绪困扰及心理压力。

  三、不存侥幸,保护自我他人健康

  广大同学要将“生命重于泰山”牢记心间,明确科学的自我防护就是为这场战役作出的最大贡献。摒弃“试一试、不要紧”的侥幸心理,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适度锻炼、健康饮食,提高家人亲戚防疫意识,做好个人与家人的健康监测。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仔细辨别普通感冒与肺炎疫情,对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报告个人接触史和旅行史,如实反馈个人健康状况,如有典型症状,应立即就医隔离,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减少出门,降低口罩、护目镜等医用物资的损耗,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和病患人员提供精神鼓励与情感支持,不给国家、社会造成困扰和麻烦。

  四、履行义务, 担当抗疫应有责任

  在这场与疫情的残酷斗争中,广大医护、安保、人民子弟兵等人员以血肉之躯筑成防疫的坚固长城,然而要彻底击退疫情,必须全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西农学子应以忧国忧民的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配合国家、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防疫工作的通讯员和宣传员,协助老师将相关信息以有效的方式通知到每位同学和家长,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健康状况和情绪反映,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统计及相关规定解释工作。

  五、提升自我,珍惜假期美好时光

  新学期新气象,广大同学要珍惜假期集中自查自省、思考学习的宝贵时光,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展望,培养发展兴趣爱好,利用中国知网、各大培训机构免费学习资源积极提升自我。春节期间,充分陪伴家人,积极联络感情,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进行网络通讯拜年,既传承古老节日习俗,又有效防控疫情。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作息习惯,提高抗逆免疫力,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温馨、充实的假期。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不能隔离温情,暂别不会磨殆关爱,在这非常时期,西农全体学生向学校做出庄严承诺: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积极助力祖国打赢防疫攻坚战!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度难关,静候日暖神州百花齐放之时,我们在温暖美丽的杨凌重聚!

  最后,西农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2020爱你爱你!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