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进行时】机械工程综合实训“大练兵”拉开帷幕!

在本学期,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为期4周的《工程训练甲》和2周的《工程训练乙》实训,共有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5个机械类专业的469名学生参加。

依据课程质量标准,工程训练中心提前制定了周密的实训教学方案。甲乙两类实训内容由机械工程实训和机电综合实训模块组成。实训内容包括车削、铣削、刨削、磨削、钳工、装配、铸造、锻压、焊接、现代制造(数控机床、激光加工、3D打印)、柔性加工、电子工艺、电子设计、工业机器人、无人机操控等。为提高实训质量,来自机械、电子、控制等领域的教师组建了多学科交叉指导团队,为实训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和工程能力。为确保工训安全有序进行,工程训练中提前完成了实训设备、公共设施的保养及检修,配备了防疫防暑物资。

image.png

钳工实训

image.png

车削实训

机电学院计划于7月18日至22日举办“工匠杯”工程训练技能大赛,来检验本次实训大练兵的教学效果。该赛事紧密衔接实训教学内容,推进专业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应用深度融合,可以很好的提高学生制图读图、设备操作、工艺设计、工件加工及团队合作能力。

image.png

王功望老师讲解铣床操作要点

image.png

吴让林老师讲解减速器拆装要点

image.png

翟梦群教师讲解柔性生产线


image.png

翟梦群老师指导学生操作激光切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