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期检查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支撑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为提升我校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开展实验教学能力、提高我校教学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课建设,11月15-18日,教务处邀请国家及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负责人姜在民教授、王健教授、戴武教授、孙超教授、张鑫教授、袁茂森教授、靳红玲副教授和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张晓峰主任等对我校在建的27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七个组进行了检查督导,各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相关公司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项目中期检查。 

IMG_20221118_171659.jpg

检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制作公司负责人线上做项目整体完成情况介绍,27个项目的技术人员对已完成的项目在线进行详细演示,项目负责人线下介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结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最新要求,按照“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原则,从项目构建框架、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实验过程的逼真度、情景交互性、学生交互性实验操作、仿真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逐一检查和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IMG_20221118_151807.jpg

本次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中期检查是我校实操类项目建设的一次新的尝试,通过项目团队、制作公司和专家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各项目团队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理解,促进了项目的执行和完善,搭建了各方交流的平台,为确保各项目顺利完成、推进我校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