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进行时】在革命圣地开展红色实习

7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54位同学在马红玉、任彦军、龚直文、骆耀峰、刘文新等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延安精神的发祥地,中国农垦、军垦事业发源地--延安南泥湾进行为期5天的红色实习之旅。

image.png

6月22号实习动员会后,同学们自行组成相关的小组,查阅文献、确定选题、制定实习问卷,进行外出农户调研的各项准备。

7月1日下午,在北校八号教学楼N8803教室马红玉老师和龚直文老师对各组同学的调研问卷进行指导。各小组派出代表上台汇报本组项目的选题理由、问卷的设计思路以及问卷的具体各项内容设计,马红玉老师和龚直文老师从选题方向到问题设计对问卷进行评价指导,结合南泥湾发展现状及政策背景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各组同学依据两位老师的建议修改完善问卷。

7月4日抵达南泥湾后,延安南泥湾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农垦事业部张峰部长利用视频以及PPT相结合的形式,从南泥湾的历史沿革、资源优势、如今的南泥湾以及未来的南泥湾等方面对南泥湾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南泥湾这片红色的热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南泥湾下辖三个乡镇的主导产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后续农户入户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接下来4天时间,同学们会深入南泥湾不同村镇,对农户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和访谈,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期待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实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