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20日,学校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2020年教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玉林充分肯定了2月17日在线开课以来教学运行工作。他表示,我校是疫情期间全国最早一批开展线上教学的高校,目前教育教学工作运行有序、成效明显、反响良好,做到了“延迟开学、按时上课”。针对今年的毕业及学位授予审核工作,陈玉林要求,各院系首先要在学生毕业论文选题上做分析,根据情况做出调整,做实做细相关工作,认真梳理每一个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做到精准指导、一人一案,努力解决毕业生在当前情况下遇到的实际问题,保证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

对学校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任务,陈玉林要求,要准确研判我校人才培养现状,按照学校“12345”发展思路,对标“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要求,整合优质资源,发挥院系能动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出特色亮点,按照“清—明确定位、实—抓好落实、新—协同创新、重—重点突出”的理念,系统规划推进相关工作。教学管理队伍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交流、善于总结,持续抓好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协同育人实践项目、本研贯通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各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参会。教务处处长陈遇春重点解读了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新农科专业建设实施意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建设。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娟、李论分别就教学运行、学业预警、毕业及学位授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教改项目申报、教改专项经费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