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干部赴张载祠开展专题培训

为丰富教学管理培训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教学管理干部赴眉县横渠张载祠参观学习,开展2021年教学管理干部专题培训。各学院(系、部)教学秘书、教学干事、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

张载祠1.JPG

大家参观学习了我国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张载先生勤勉廉政的生平事迹、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体系、以及他提出的“四位”“六有”“十戒”《东铭》《西铭》等教书育人的理念和为人处世的人生哲理,感悟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横渠四句的深刻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讲话中指出,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强调,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新发展格局,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张载先生的经典教育思想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好学校关学农业哲学思想相关课程筹建与教学准备等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张载祠是研究教育实践基地,同时也被列为党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是广大管理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文化自信、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学习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