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美术馆举办《盆景艺术》结课作品展

《盆景艺术》是我校园林、园艺等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2019年获批陕西省一流课程。近年来,在省、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大力支持下,《盆景艺术》教学团队围绕中国盆景艺术传承和创新两大主题,在课程质量标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材建设、考核方式方法改革等多个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阶段性的教学成果。

盆景,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材料在盆内表现自然景观的艺术品。它以植物、山石、土、水等为材料,经过作者艺术创作,在盆中典型、集中地塑造大自然的优美景色,达到缩地成寸、小中见大的艺术效果,同时以景抒怀,表现深远的意境,犹如立体的美丽的缩小版的山水风景区。被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

本次结课作品展是该课程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部分成果(山水盆景部分)。展出的所有缸体盆景,全部由园林专业2018级学生,在宋军阳副教授和张庆雨讲师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完成。作品融合微水泵、雾化器、LED灯等先进装备和室内微景观等现代理念,构思精巧、意境隽永,造型独特、线条流畅,高低起伏,前后错落,疏密有致,重点突出。犹如一幅幅立体的山水风景画卷,让人赞叹不已。

本次《盆景艺术》结课作品展展出日期为2021年5月7-11日。展出时间是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展出地点在南校区2号教学楼一层美术馆。欢迎我校师生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