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检查本科生期末在线考试工作

本学期在线教学已进入尾声,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部署,6月15日至17日,全校407个班次共10063人次本科生登录各类“云端”考试平台,以在线考试的方式为这个“特殊”的学期画上了圆满句号。

1吴普特校长巡查考场_副本.jpg

吴普特校长巡查考场

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韦革宏、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随机进入到“在线考场”,实时查看全校考试安排和学生在线考试情况。校领导、督导专家对师生将书桌当成考场“课桌”,将智能手机变身电子“试卷”,通过视频连线云“监考”,巡考人员线上实时巡查,师生神情都十分专注认真的线上考试状态表示满意,对师生在线上教学和考试中体现出的创新与诚信给予充分肯定。

如何化危为机,深入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学校先后召开线上、线下专家咨询会,对接考试平台,要求各课程教学团队积极推行多种形式、多个阶段、多种类别、多种成绩评定方式的考核制度改革,并将学生在线学习时长、课堂互动交流频次、手写笔记、作业完成、在线测试等进行量化,纳入过程考核成绩评定范围。鼓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和特点,积极探索开放式、综合性、全过程的非标准答案“云考试”。

为确保师生不受设备、技术等因素限制和干扰,教务处、教发中心、信息学院、各开课单位、各课程教学团队科学谋划,精心制定考试计划、有序推进试题命制、认真熟悉平台功能、多次开展模拟演练,制定了详细课程线上考核方案。各院系、学生处、团委、素质教育学院还把期末线上考试作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班级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学习观、考试观,有效保障了期末线上考试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校领导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回应并解决师生线上教学、线上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实际困难,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和交流研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与效率。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使融合了“互联网+”、“智能+”等先进教育技术的在线教学新范式成为我校师生教育教学的新常态。

4陈遇春指导线上考试工作安排_副本.png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指导线上考试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