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季学期生物学综合实习圆满收官

9月11日,我校2021年夏季学期生物学综合实习圆满收官。近一个月以来,来自生命、园林、植保、资环、创新、农学院等8个学院11个专业41个班级1100余名实习师生在火地塘试验林场相继完成实习任务。

生物学综合实习围绕植物学、动物学、气象学、生态学、土壤学六门课程开展,姜在民、刘建才、郭晓思、常朝阳、郝文芳、慕小倩等专家教授分别从专业角度结合秦岭生态环境与生态系统、秦岭历史文化、秦岭生态环境与生态系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调查、秦岭起源与环境等方面为师生授课。在实习之余,师生们前往平河梁草甸时,捡拾沿途垃圾并带回场部集中分类处理,化身秦岭“清道夫”,增强了学生们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实习老师在平河梁草甸授课_副本.jpg
实习老师在平河梁草甸授课

实习期间,教务处与生命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五届生物学实习数字标本采集、制作与识别技能竞赛,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在课外时间,火地塘试验林场还举办了第五届摄影大赛,学生们还自发组织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为保障实习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每期到场师生实习开始前都例行召开实习协调会,教务处和各个学院对教学实习工作做了精心安排部署,火地塘试验林场工作人员对实习路线及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并提前做好实习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及防控方案,在秦岭季节性雨季期间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安排。后勤服务中心先后出动大轿车30余车次做好实习师生接送工作,并精心选派7名炊事员做好实习师生伙食供应工作。每期校医院固定安排2名医护人员为实习师生提供医疗服务,全力保障实习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