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综合实习准备就绪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圆满完成本年度《生物学综合实习》教学任务,8月12日至13日,副校长陈玉林带领教务处、场站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处、校医院及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等,赴火地塘试验林场检查部署各项准备工作。

IMG_20210813_100938_副本.jpg

8月12日下午,陈玉林一行乘车从学校出发,对实习交通线路进行了实地考察,本着定点限时休息、减少外界接触的基本原则,研究确定了实习车辆中途停车休息时间及服务区地点。8月13日上午,陈玉林一行深入火地塘试验林场,实地检查了学生食宿条件准备、实习线路设计与维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与防控设施布置、场站环境卫生消杀等情况,听取了生命学院关于实习总体安排汇报,场站管理处关于实习保障条件准备、疫情防控预案及应急处置措施汇报,后勤管理处关于饮食服务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情况汇报。校医院对疫情防控预案及应急处置措施提出了专业指导和具体医护人员安排。

陈玉林指出,农科类专业《生物学综合实习》是学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学生最为集中的校外综合实习,在疫情防控依旧严峻的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相关单位精诚合作,协同配合做出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安排,准备充分到位。各相关单位要本着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强化合作,共同做好实习条件服务、疫情防控和实习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实习任务。

2021年《生物学综合实习》将于8月15日至9月11日开展,学生分四批赴火地塘试验林场,每批为期一周,持续近一个月。

IMG_20210813_08412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