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教学管理干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干部的沟通及管理能力,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N8712教室举办“高校教务员的沟通及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团体辅导,邀请全国生涯规划专家委员会生涯规划认证专家、国家高校就业创业导师韩赟老师担任导师。来自各学院(系)的31名教学管理干部和基层教研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张_副本.jpg

本次团体辅导由“自我概念和赋能”“用教练技术提升管理效能”和“总结”这三部分组成,全程采用体验式教学。首先大家先通过游戏随机分成5组,然后通过“世界咖啡”的方式,探讨“未完成的梦想”这一主题,初步对迪斯尼策略这一教练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韩老师还通过“度量尺问话方式”的工具来掌握教练思维式的沟通,引导学员们关注学生需求,高效沟通;通过“完美旅行”和“抛气球”的小游戏来引导出目标管理的重要性和如何运用SMART原则来进行目标管理;“人生纸条”的自我探索引出大家对于时间规划的思考,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高效实用的时间管理工具——“时间四维简法”。

第二张_副本.jpg

整个培训在一次次启发中让学员的思维和认知发生改变,吸引着学员对于自我管理、事务管理、沟通表达的积极思考。韩老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得到了学员的积极响应,让学员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感悟、思考、进步。

第三张_副本.jpg

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学员交流轻松愉快,培训内容让自己在处理家庭、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有很多启发,感到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更加坚定梦想,保持积极,脚踏实地,将学习成果应用到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