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务运行科 发布时间: 2022-07-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实行网上选课及教材征订,现将有关选课和教材征订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8级-2021级在籍在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参与选课。

二、选课时间

1. 预选时间(第一轮次):7月5日9:00-7月8日14:00(可选、可退,可超课容量选课)

预选期间只进行体育俱乐部和大学英语拓展课的课程,不受容量限制选课(可选、可退),根据志愿等级抽签确定。

2. 正选时间(第二轮次):7月9日8:00-7月12日12:00(可选、可退)

在正选阶段,学生可以选专业培养计划内规定的限选课程(可选、可退),抽签落选的学生可重新选课,正选结束后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教学班停开(低于10人以下)。

3. 补选时间(第三轮次),原计划在2022秋9月初,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选课方式

1.选课必须基于校内网进行,校外网需通过VPN进行登录,登录VPN具体操作方式如下:(http://nic.nwsuaf.edu.cn/wlfw/yhzn/32445.htm)

2. 查询个人和课程信息学生登录教务处“本科教务管理系统”(https://newehall.nwafu.edu.cn/)检查本人所在专业及班级信息和学业完成进度。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3. 学生登录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的“选课端”网址(http://bksxk.nwafu.edu.cn/)或者手机端(移动端)下载今日校园APP进行选课操作,具体选课流程操作见附件1,推荐使用电脑端选课,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操作。

手机未安装今日校园APP,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然后安装提示进行下载安装。

image.png

四、选课说明

1. 参与本次选课的课程为方案内课程包括必修课,大学英语拓展课及本学院开设的大学英语拓展课(食品学院食工国际班、动科学院、葡酒学院和资环学院环科国际班);学生应在学业导师、班主任和教学秘书的指导下选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

2. 2022级新生所有课程、通识类选修课、大学英语B3和重修选课不在本次选课范围内,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3. 学生在选课时必须确认是否订购教材。如需订购教材请选择【是】;不订购教材请选择【否】,并选择不订购原因,否则无法确认选课。

4. 2021级全体同学在班级课表中体育III课程所在时间段内选课,每个学生只能选择一个俱乐部。

5. 2021级符合大学英语拓展课资格,最多选1门大学英语拓展课课程,其他年级(2018-2020级)不做限制。

五、选课注意事项

1. 选课系统关闭后,教务处不接受学生补、退选申请。学生未按要求退课且不参加该课程考试,成绩以0分记;未进行网上选课者,不得上课和参加考核,违规参加考核者成绩无效。

2. 选课时,注意课程上课教室所在校区,尽量避免南北跨校区选课。

3. 由于课程号重新编制,请注意不要选择已修过的课程。

4. 正选结束后,专业培养方案计划中的选课人数不足10人的教学班,原则上不予开课。

5. 在补选时间内,学生务必查看本人选课情况,确认选课准确无误。补选时间结束后,系统将关闭,教务处不再受理选课事宜。

6.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相关学生按期进行选课,逾期一律不予受理。

7. 选课过程中常见问题请查看附件2。

8. 选课过程中遇到选课系统问题请咨询运行科(电话:87091714,87090036),遇到教材问题请咨询教材科(电话:87091317)。

教务处

2022-07-0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