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2020年第三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0-05-2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0年第三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师生:

为丰富大学校园生活,传播现代营销理念,满足当今社会对复合型营销人才的需求,培养大学生社会交往和公关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及就业竞争力,学校将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举办2020年第三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负责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团委协办。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文案评审等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团队必须由3-5人组成,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三、大赛安排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阶段:本次大赛基于校企合作,策划主题围绕合阳县特色农产品、西安银桥乳制品企业集团产品、杨凌龙秋云有限责任公司有机果蔬基地等涉农地方企业,征集有创新点、有活力的营销策划方案,策划内容既可以是完整的营销策划方案,也可以是针对产品、品牌、价格、包装、广告、服务、商业模式、渠道等某一方面的单项营销策划方案。参与报名的团队由专业教师在大赛QQ群提供一些企业背景资料,根据疫情情况带团队主要参与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企业,与企业市场总监交流,进一步修改完善策划文案。初赛阶段每个团队需提交一份营销策划文案,以通讯赛形式评审进入决赛。学生团队报名、宣传活动由经管学院学生会负责,专业教师负责企业联系,带队参观企业,评审学生团队策划文案。

决赛阶段:决赛的团队数量根据初赛参与人数规模,以30%的比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环节的团队需向组委会提交修改完善好的营销策划文案,并进行现场汇报。决赛时,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企业市场总监、学校教务处、团委、学校专家等人员担任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宣布比赛结果。

四、大赛报名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6月30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https://jiaowu.nwafu.edu.cn/)“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神农杯营销策划竞赛”项目中报名。

团队报名注意事项:

1. 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所有成员即可;

2. 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3. 报名完成后加入大赛通知群(群号码: 698569134)。

五、文案提交

初赛时必须提交营销策划文案,2020年8月31日前发送至竞赛专用邮箱 247008772@qq.com; 进入决赛的团队比赛时间拟定于2020年10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励办法

大赛设团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视情况设若干单项奖(团队最佳创意奖,个人最佳展示风采等),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鼓励,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大赛联系人:经管学院辅导员 张静  (87081723)

经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王兆华(13572540998)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