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学质量科 发布时间: 2020-04-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

申报的专业点数不超过本院本科专业布点数50%,原则上已列入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序列的必须申报。

二、申报条件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申报专业须符合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等条件要求。

三、申报程序

1.各学院对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条件和原则,在充分论证和评议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所有拟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均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1)格式填写。

2.教务处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按照指标确定拟推荐专业名单,经学校审议通过后,在全校范围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文件要求分别上报教育部、省教育厅。

四、申报材料

请各学院于5月29日前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1)、《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汇总表》(附件2)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同时发送电子稿至jxk2488@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文件及通知要求,从专业定位、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凝练总结专业建设成效,有效组织,统筹推荐。

2.各学院在材料填报工作中如有疑问,请随时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科联系。

3.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贾伟洋

电话:87092244


$curArticle.author

2020-04-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