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2022-2023年秋季学期开课初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务运行科 发布时间: 2022-1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2-2023年秋季学期开课初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各学院(部)

学生评教是加强教学管理、评价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2022秋季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课程

只评本学期10月15日前开设的课程。

二、参评学生

全校所有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三、评教时间

模板修改时间:2022年10月12日—2022年10月14日(10:00)

学生评教时间:2022年10月14日(11:00)—2022年10月30日

四、评教方式及流程

1.已经在系统提前预设过程性评价问卷模板,其中问卷第5题和第6题已设置半固定指标,教师可在10月12日-14日(10:00)自定义指标内容,指标不能直接修改,先删除指标,再新建指标,具体操作见附件1。

2.本次学生评教使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学生可在电脑端或移动端进行评教。电脑端登录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的网上评教;移动端(手机端)需下载“今日校园APP”进行网上评教操作,电脑操作流程:网上评教→过程性评教→选择指定问卷进行评价,详细流程见附件2。推荐使用电脑端评教,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操作。

3.所有课程采用开学初的评价指标。

五、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学生评教是学校分析、研究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学生评教工作,引导学生以客观公正、负责的态度做好教学评价。

2.任课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学生评教,影响学生评教结果。开课初和开课中学生评教是过程性评价,评教结果对教师公开,不作为学生评教成绩依据。

3.学生应充分认识到学生评教工作对教师教学态度、内容和方法的改进作用客观公正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真实有效。须保管好个人登录密码,单独完成评教任务,不能拒评、代评;完成评教工作后,方可查询课程考试成绩。

4.网上评教系统采用实名登录、匿名评价的方式进行。

5.完成评教后方可保存或提交,一旦提交不能更改。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7090036

教务处

2022-10-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