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2-07-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推动“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将于2022年7月举行初赛。为做好我校学生校内选拔及参赛工作,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竞赛分为赋能组(EasyDL/BML)、创新组(飞桨)和航天组(飞桨)三个组别,我校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团队不能超过3人,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组别。

二、竞赛内容

本届竞赛参赛作品须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公共安全、日常生活、公益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探索。

本次大赛鼓励原创性工作,要求作品的核心创意和主要开发过程在大赛期间独立完成,下列情况不推荐晋级下一轮:已产业化的项目、历届获奖作品或同类赛事中已获奖作品,并未有新的实质性技术突破。

三、竞赛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2022年竞赛报名及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07月15日,复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08月31日,全国总决赛时间为11月上旬。

1.校内报名: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项目中报名。同时请加入校内交流QQ群(群号:784948459)。

2.作品提交:初赛参赛者须在7月12日之前,提交项目创意书及团队介绍,内容应包括作品参赛作品简介,参赛作品创意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排期,团队分工等。

3.校内选拔:为保证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组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对各团队从开发、作品说明书及可视化展示和现场路演等方面进行点评、优化和提升。

校内交流QQ群(群号:784948459)

联系人:杨会君(234382577@qq.com)    刘斌(binliu1981@qq.com)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