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2-07-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学生: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激励各专业学生学习数字媒体科技创意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运用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现决定由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该竞赛我校认定为国家级C类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为充分发挥高校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生力军作用,提升大学生创意表达、创新能力,引领各高校及相关学科与专业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上有所作为,实现高校教研成果创新性发展与创造性转化,充分繁荣发展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力求通过组织学生赛事及学术研讨活动,广泛挖掘和培育智能科技服务文化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发现创意与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搭建开放智能科技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与服务平台。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本科生组成团队或个人,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5人,各参赛团队需1-2名指导教师进行指导。

三、参赛内容

本次竞赛采用指定命题和自主选题两种方式。其中:指定命题部分竞赛可以由主办方及组委会根据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做出适当调整。相关选题要求参见附件1:《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参赛指南(简称:参赛指南)。

四、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及提交作品截止时间7月30日 (线上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在线报告等)。

2.分赛区评审2022 年8 月8 日—8 月21日。

3.大赛总决赛评审及发布获奖名单9 月2 日—9 月9 日。

以上为竞赛初步拟定时间,具体时间以大赛组委会最新通知为准。

五、参赛与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 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

3.参赛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曾获任何竞赛奖项的获奖作品(包括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4.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违反科技伦理道德;若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5.大赛专家组将对参赛作品进行选题主题审核,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修改不符合要求的作品选题,或取消其参赛资格;竞赛不接受任何与国家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六、其他事项

对所有参赛学生,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大赛校内咨询QQ群:584820454     进群请实名(年级专业+姓名),请报名参加竞赛的同学务必加入群聊,在群里查看相关文档,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切实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动员工作。



教务处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07-2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