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及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学质量科 发布时间: 2022-11-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及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有关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确保立项项目按计划完成研究内容,并取得预期成果,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省级及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年立项的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附件1)。

二、材料准备

1.省级项目需提交《任务书》《中期报告》(附件2)。

2.校级项目需提交《合同书》《中期报告》(附件3)。

三、工作安排

1.采取现场(线上)答辩方式进行,由项目负责人通过PPT 对项目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目标、尚待解决的主要问题、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汇报。

2.教务处负责省级项目,校级重大攻关、重点项目以及机关单位一般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各学院(部)负责校级一般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

3.各学院(部)须组建评审专家组开展项目检查工作,专家组专家原则上不少于5人,其中本学院专家不多于3人,项目组成员不得担任本项目评审专家。

4.中期检查以项目任务书(合同书)为依据,重点检查项目的执行进度、执行效率和经费使用情况等。中期检查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对未开展研究、执行进度滞后或不具备继续研究(建设)条件的项目认定为“不通过”。中期报告结束后,教务处和学院要对“不通过”的项目加强监督、管理或者终止项目研究。

四、时间安排

12月12日前,各学院(部)统一将本单位省级项目,校级重大攻关、重点项目中期检查所需材料一式六份报送至教务处;机关单位将校级一般项目中期检查所需材料一式六份报送至教务处。

12月20日前,各学院(部)完成校级一般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具体时间地点由各院系自行通知),检查结果汇总表报教务处备案(附件4),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xk2488@163.com。

五、其他要求

1.各学院(部)要认真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及时通知项目主持人提前做好材料提交和答辩准备,做到统筹安排、严格程序、注重质量、讲求实效。

2.同时是省级和校级的项目,按省级项目要求准备中期结题材料。

3.教务处负责检查的项目分A、B 两组(附件5)进行答辩,A组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B组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

4.省级重点攻关和重点项目还需参加省教育厅统一组

织的中期检查,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5.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职称评审暂行实施办法》晋升条件要求的教师,自主开展教学改革研究须在教务处备案,时间不少于3年,每年提交进展报告。

联系人:李肖楠   张永

电   话:87092244   87092488

教学质量科

2022-11-2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