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0-09-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动物医学院2017级学生:

为了激发和培养学生对兽医临床相关技能的爱好和兴趣,普及动物医学相关知识及理论,促进学生对兽医相关课程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为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特面向动物医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开展第六届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由动物医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我校动物医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均有资格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

二、大赛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时间和具体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1.初赛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命题,组织报名同学参加兽医基础知识考试竞赛和考核外科手术基本操作-打结,取前30%的同学进入复赛环节。

2.复赛

观看教学手术视频,从中寻找技术错误;同时考核外科手术基本操作-缝合,取前10%的同学进入决赛环节。

3.决赛

以活体动物-兔为实验动物,考察实践操作能力,最终选取5名同学获奖,并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11月下旬在四川农业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2020年9月6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219.245.196.90/aexp/),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0年“第六届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项目中报名。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鼓励,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大赛联系人:张欣珂


教务处 动物医学院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