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行校级第四届植物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19-10-2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行校级第四届植物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植物学知识的热情,使同学们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学习意识,了解植物学、学习植物学、运用植物学及深化对植物学的认识,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我校特举办第四届园艺植物学知识竞赛。现就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竞赛设有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专家、专业教师组成,负责竞赛评审。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园艺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二、参赛对象和报名方式

1、农林生命科学类(生命学院、创新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草业学院、风景园林、林学院、植保学院)相关院系在校本科生均有资格报名参赛,本次竞赛以团队形式报名,学生可自由组队,每队不得超过三人。

2、参赛学生可与11月1日至11月3日23点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报名(http://shjk.nwafu.edu.cn/nwsuaf/ 使用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第四届植物学知识竞赛”项目中报名。在系统内进行选择“团队”形式报名。

3、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 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3)报名完成后加入大赛通知群(群号 762055611)。

三、竞赛内容、组织形式

竞赛内容:考察学生学习植物学、了解植物学、运用植物学的相关知识。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复赛均以笔试的形式展开,地点为8号教学楼教室。试题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40个选择题(每题1分,共40分);第二部分为36个判断题(每空0.5分,共18分);第三部分为36个填空题(每空0.5分,共18分);第四部分为简答题(共四题,共24分)。

决赛以知识竞答赛的形式举行,分为必答题、快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部分。决赛前按抽签形式决定小组座次。

(1)必答题:以选择题的形式,在主持人读题完毕之后,按座次依次回答问题,思考时间为30秒,超时则此题不得分,进行两轮,共计36题,每题答对得20分,答错不得分。

(2)快答题:以判断题的形式,每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作答,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一分半钟内)尽可能多地作答,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扣10分。

(3)抢答题:主持人宣布“抢”字之后方可进行抢答,犯规达三次以上,取消抢答资格。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扣10分。

(4)风险题:根据题目难度分配不同分值,并在题号上标明5、10、15、20、25、30、35、40、45、50、55、60十二个数字,分别代表相应题目的分值,队伍依据当前分数排名由低到高确定选题顺序,并按顺序进行选题,答对题目获得相应的分值,答错扣除相应分数。

(5)加时赛:如果出现队伍分数相同则进行加时赛,加时赛采用轮流提问的形式,每组三个题,按分数进行评判。

(6)最终得分=现场得分

(7)主持人根据各组的得分宣布结果,并对各组参与者进行颁发奖品和证书。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宣传报名:10月22日至11月3日

初赛:11月7日晚7:30-9:30 

复赛:11月10日晚7:30-9:30

决赛:11月17日下午3:00-6;00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大赛联系方式

暴  茹  18829204600      王锐涵  13603359868      薛老师13720552187      

请相关参赛学生按时到场! 欢迎广大同学前来观摩学习!

教务处 园艺学院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