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0-05-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一)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二)检测要求

1.答辩前应对所有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每个学生上传检测次数原则上不超2次。各学院(系)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专业特点自行制定检测结果的认定标准和处理细则。

2.本检测软件只能用于各院系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应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保密,严禁使用本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三)检测方式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由学校统一协调组织,各院系具体负责实施。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通过“中国知网”提供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nwafu.co.cnki.net)来完成,由学生自主登录系统上传,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负责审核(学生和指导教师操作流程见附件1),审核通过后,自动进行检测。检测系统开始检测时间为5月20日。

3.院系管理员(系统中设置为“教学秘书”角色)管理

(1)院系系统设置

设置检测时间段:根据论文检测次数,可以设置每一次论文提交的时间段。

(2)账号管理

可进行教师、学生信息的导入、修改及删除等操作。

(3)师生双选管理

修改学生的论文题目信息,或者是给学生修改权限。

(4)过程文档管理

查看学生提交的论文原文、论文检测结果以及报告单。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各院系请按照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发〔2019〕367号)文件,分批次采用线上或线下答辩方式,认真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线上答辩做好影像资料保存。第一批次答辩于5月下旬组织完成,第二批次于6月15日前组织完成,成绩录入系统截止时间为6月17日,并按时向教务处提交以下材料:

1.每批次答辩3天前,提交包括答辩方式、线上答辩所用平台、分组情况、时间、地点、人数等内容的答辩安排(电子版)。

2.6月19日前,提交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及成绩汇总表(见附件2)的电子版,以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2000字左右的总结报告(电子版)。总结报告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基本情况统计,未能如期答辩学生及其原因,成绩分布及其原因,发表论文、申报专利情况等;查重检测结果的认定标准和处理细则;结合学院特点、制定具体措施及执行效果;对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三、“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1.学校开展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工作。推荐参评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应从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中推荐,各学院系应认真组织专家评审,应能体现专业办学方向和学科特色,优中选优,数量不超过答辩学生人数的3%向学校按先后顺序排序推荐。

2.6月17日前各学院系向教务处提交推荐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的纸质版(每篇2本)和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命名:学号姓名,例如:2016010088李峰),以及推荐校级本科“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的电子版。

3.6月21日前,学校组织专家按农、理、工、其它(包含经、管、文、法、艺术)类分成四组进行评审,评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100篇。

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答辩及评优的宣传、动员和实施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师学文  联系电话:87091732

 

$curArticle.author

2020-05-1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