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校级第二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19-11-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校级第二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主动、积极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特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第二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成绩评定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在校全日制17、18级本科生自行组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团队必须由4人组成,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本次竞赛由于场地限制,只能容纳30支队伍(共120人)同时竞赛,如果本次比赛报名队伍超过30支,将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选拔,报名结束后将在大赛通知群(群号码:695475593)中发布具体案例及选拔细则。

参赛队伍需要在人力资源模拟决策平台中,通过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甄选与配置、薪酬设计、员工培训、绩效考核、计划生产等多个过程的决策,实现公司人力资源投入回报率及利润最大化的目标,并以此作为主要排名依据。

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在一天的赛程中完成公司四年的运营:对内要做好准确的预算估计和人力资源规划;对外要在人才市场上与同组其他选手进行员工招聘竞争;在产品市场上进行产品结构设计,及基于市场需求的合理定价不断提升产品销售收入。

详细竞赛规则说明见《产品规则说明书》(附件1)

三、大赛安排

大赛分赛前培训和正式比赛两个阶段。

赛前培训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2019年11月30日前

24:00前

发送报名表到指定邮箱

竞赛报名

2019年12月1日

8:00

下发竞赛技术文件和规则

以群通知形式发送

2019年12月7日- 2019年12月8日

另行通知

赛前技术培训及答疑

统一培训


正式比赛赛程安排

时间

内容

2019年12月10日:8:00

通知具体赛事安排

2019年12月21日: 8:00-14:00

第1-2年模拟经营

2019年12月21日:16:00-21:00

第3-4年模拟经营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自2019年11月23日起截止2019年11月30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密码均为个人学号),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项目中报名。本次大赛报名形式分为团队报名,个人报名将做无效处理。

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 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 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3.大赛通知群(群号码:695475593),其他相关要求及问题将在大赛通知群进行通知。

五、大赛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定于12月21日,具体场地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等奖(前5%)、二等奖(5%-15%)、三等奖(前15%-30%)、优秀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鼓励,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大赛联系电话:18966720538   

联系人:梁老师 13991364511    刘老师 13609151703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19-11-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