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校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10-2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校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同学:

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旨在激发学生重视化学实验及参与相关研究工作的兴趣,带动基础化学实验教学,并检验我校学生的化学实验理论知识与实验技能掌握情况,促进我校化学及农林生物类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同时,也为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空间和脱颖而出的机会。现决定由化学与药学院院承办校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学习过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的所有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只限个人报名,不设团队报名。

二、竞赛内容及安排

第一阶段:预赛

报名后,经竞赛委员会审核后,进入预赛第一环节。时间为11月中旬,考试方式为学习通测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预赛第二环节,为现场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内容主要涉及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等,旨在考查参赛者对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基础化学实验理论知识掌握和理解情况。

第二阶段:复赛

复赛安排在12月中旬。采用实验技能操作考核的形式。复赛突出检验学生实验技能操作与分析问题能力,提供实验指导书和实验报告格式书。届时由参赛学生随机抽签决定实验题目,拟定实验方案,独立完成实验内容。总成绩根据笔试成绩*40%+复赛成绩*60%计算,最终确定决赛成绩。

大赛评审组将按参赛人数调节晋升比例;比赛时化学与药学院学生与其它专业学生分开赛道进行比赛。

三、竞赛报名

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4日,参赛个人请登陆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第九届校级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项目中报名。报名时请写明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邮箱及联系电话等信息。

注意事项:报名成功后的同学加入大赛通知群(QQ群号:670973997) ,加群注明班级、姓名,后续事宜在QQ群里通知。

四、奖励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五、联系方式

余瑞金 理科楼E422 电话:15129183462  Email:yuruijin@nwsuaf.edu.cn

王海强 理科楼E425 电话:15319973755  Email:544926500@qq.com

竞赛QQ群:670973997


教务处 化学与药学院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