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2021“凤岗法学”模拟法庭大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10-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1“凤岗法学”模拟法庭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实现以赛促学,学校现举办第三届“凤岗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本次大赛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形式

我校法学专业的学生及非法学专业法律爱好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初赛应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决赛由初赛优秀者组建团队参加。

二、竞赛内容及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

初赛以基本的法律常识为内容,采用闭卷方式,满分100分。拟定于11月上旬集中在学校教室举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后续在官方模拟法庭学科竞赛QQ交流群通知。

(二)决赛

根据初赛分数从高到低选拔组建若干团队进行模拟法庭决赛。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案卷,每个团队根据提供的案卷独立撰写法律文书、模拟法庭开庭审理、案卷归档。评委根据各团队模拟法庭开庭情况和案卷归档情况评出获奖团队。

模拟法庭决赛拟定于12月4日之前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后续另行通知。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初赛报名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10月30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 (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1‘凤岗法学’模拟法庭大赛”项目中进行报名,同时填写报名表并在系统中提交。完成报名后,请加入模拟法庭学科竞赛QQ交流群(群号:486428335)。

(二)决赛报名

初赛评选出的优胜者自行组队,以团队形式报名,团队需指定一名队长,团队成员人数根据模拟法庭角色数量而定。

四、奖励设置

大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若干名。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奖品鼓励,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联系人:訾阳军

联系电话:15191255187


教务处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