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我校2021年 第二届“诚朴杯”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1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我校2021年 第二届“诚朴杯”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了提升我校农科、理工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专业大学生的公共危机意识和应对技能,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策方针为导向,为国家公共危机管理体系的建设建言献策,特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本次大赛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如对某领域的突发性公共危机事件及其应对管理的人员或组织、管理行为、立法等有着浓厚的兴趣,皆可参赛;

2.以团队方式在系统报名,不接收个人报名,每人仅可加入一只参赛队伍。每支参赛团队由3-5人组成,须选择一名成员作为负责人,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3.参赛学生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换队员。

二、大赛内容及安排

每支参赛队伍向组委会提交一份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报告,案例分析报告格式为论文格式,要求有标题、作者、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字数在3000-8000字之间。

案例内容:分析政府或非政府组织在公共危机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如组织发展问题、应急预案问题、应急处置问题、风险评估及防范问题、善后问题、危机后心理干预问题等,包括问题的开端、发展、矛盾或冲突、解决(或思考)四个环节,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参赛团队撰写的案例来源,包括实地调查和公开出版的文献归纳,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1)初赛阶段

初赛采取匿名评审的形式。各参赛队伍将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的电子版,于11月25日 晚12点之前,发送至案例大赛组委会竞赛用邮箱645122196@qq.com(命名格式:队伍名称+队长学院名+队长姓名,案例的作者必须标注团队所有成员姓名)。案例分析的格式为论文格式。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对所有案例分析进行匿名评审,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进入复赛的 15支队伍。

(2)复赛阶段

复赛将于12月初举行,地点在北校区,届时大赛组织方将在竞赛QQ群内通知具体信息。晋级决赛的选手,将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的主要内容用ppt展示,进行10-15分钟的阐述并回答专家提问,专家根据其综合表现给出决赛成绩。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10月24日晚上12点之前,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共危机管理案例分析大赛”项目中选择团队形式报名。本次竞赛只接收团体报名,不接收个人报名。参赛团队须有指导教师。

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 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 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3. 各团队加入大赛通知群(群号码:1003526854,加群注明学院和姓名)。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团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大赛联系人:苏燕平  15902995853


教务处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