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

$curArticle.summary

7月1日,教务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上疫情防控党课、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迎接党的99周年生日。

71重温入党誓词.JPG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支部书记陈遇春同志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教育部停课不停学,一切为了学生”“我们的行动——运行有序,提升质量”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在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中稳秩序、保质量”的疫情防控微党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比欧美各国目前还在蔓延的疫情,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在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教务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推进网络教学工作。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春季学期共开设在线教学课程1082门,2722门次,涉及教师1230人,参与教学活动学生145759人次,在线考试113门,407个班次,10063人次,为5690名学生邮寄26792册教材,5011名本科毕业生顺利毕(结)业,4990人获授学士学位,打赢了疫情防控本科教学攻坚战。

教务支部71组织生活.jpg

会上,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分享疫情防控身边感人故事,讲切实体会,感受我们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的“最美逆行身影”,全国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战胜病毒恶魔的决心、信心和师生员工积极复课复学的动人故事。园林学院段渊古教授团队的别样“云端”绘画课,信息学院孙健敏老师带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支持参与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农学院任小龙等青年教师白天深入田间忙生产、晚上加班准备第二天的在线教学,教务支部老同志挺身深入学校社区一线开展排查等身边感人故事感动并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守教务本,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