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支部赴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curArticle.summary

9月9日,教务支部全体党员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行红色革命教育。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同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潘瑞同志的引领下列队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了解学习扶眉战役的经过,回顾了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对我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先烈们思想和精神永远鼓舞、鞭策着我们。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大家前往参观拜谒了位于眉县横渠镇的张载祠。大家参观了记录和介绍张载生平事迹和贡献的展览室,为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信念所深深打动。大家一致认为,张载的思想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工作中要做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秉承“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目标,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