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支部:以管理创新带动工作革新

$curArticle.summary

孙其信校长在学校有关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尽最大力度推进管理创新”。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直面时代变化,勇于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和改革支撑。

为了做好2016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报名工作,教务处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在教务在线、电子政务、官方微信、南北校区大屏幕等平台发布报名通知,就考试报名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对报名交费时间、报名交费方式、考生信息核对、考前诚信教育等事项做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网络系统报名,统一平台交费。为做好本次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学校对网上报名系统、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了精心维护。针对2015秋学期使用校园统一支付平台交纳四、六级考试报名费过程中个别考生未按报名、交费流程操作,出现交费未报名、报名未交费、交错费、重复交费等现象,教学管理部门联合财务部门认真总结梳理,提前拟定分类解决相关问题工作预案,努力推进管理创新,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安排稳妥周密,过程平稳有序。

二是严格报名管理,确保考试有效。教务支部工作人员精心印制了2016年陕西省CET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17800余份,分送各院系报名点,要求负责报名工作人员严格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每一名考生都必须亲笔填写2016年陕西省CET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CET考生手册》中各项考试管理规定。在具体工作中规定,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一律在本校报名参加考试,在校外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者,其成绩学校不予认可。我校不接受其他高校和社会考生报名。

三是增设小语种考场,方便学生考试。根据安排,我校上半年四、六级考试报名交费时间为3月18-22日。本次考试除英语四、六级科目外,还将开考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四级和日语、德语、俄语六级等考试科目,方便学习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学生就近参加考试。

目前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正在按照学校要求有序进行,学生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应首先登录本科生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本人历次四、六级考试成绩,根据学校要求和本人意愿自愿报名,并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完成报名交费全流程。

在做好每一项具体服务师生的工作中,教务支部负责人始终认为,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作为教学管理者,需要与时俱进,研究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树立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不断创新,要在教学管理中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