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curArticle.summary

1月8日,教务处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3122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罗军出席并全程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教务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玉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领导班子“三严三实” 对照检查情况,深刻剖析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有什么说什么,都摆到桌面上,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反映出班子成员彼此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表示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

罗军在点评中对教务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务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本着边查边改的原则,深入调研和征求意见,班子查摆的问题符合实际;班子成员的个人的对照检查很诚恳,对于问题查摆的比较准确、到位,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的相互批评与交流做得很认真,效果很好,体现了班子成员之间的默契,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针对我校目前的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结合教务处领导班子查摆的问题,罗军对教务处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加强中央方针政策和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求实创新,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突出工作重点,力争在教学成果奖培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出实招,有新突破;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规范管理,制定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