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3日下午,教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党委孙安礼书记参加指导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遇春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每位党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总结检视,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陈遇春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半年来支部重视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大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每位党员积极参加集中学习,主动开展自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教学管理实践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学习交流不足,支部工作创新不够等问题。陈遇春同志强调,支部要持续抓好学习,要及时开展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工作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虚心接受批评,认识差距与不足,与广大党员一起抓整改,促落实,力争支部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孙安礼表示,教务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扎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深刻,达到了提高认识、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开了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同时,对教务支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创新学习方式,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把握初心使命,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法指导实践工作,解决好复杂问题。二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