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党史第一课

3月17日下午,教务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发党支部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作《伟大的事业 光辉的历程》的党史教育报告,陈玉林副校长,教务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教发党支部全体教职工60多人参加了学习。


杨鹏教授以“伟大的事业 光辉的历程”为题,带领党员干部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来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本经验、我的一点感受等四个方面,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阶段追溯历史,缅怀岁月,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再现一个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就,勉励党员干部初心永驻,砥砺奋进。

教务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晓娟在总结中指出,杨鹏教授的报告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详实阐释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帮助我们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昂扬斗志,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安福定

2021-03-18